close


人,是習慣性的動物...
對於語言也是一種自然形成,
如果,在情緒的瞬間說了某句話
或發出了某句重音,
就會突然之間的通體順暢...

----------------------------------

陌生到熟悉,一切點滴腦海裡;
憶起,當初臨時換到目前的單位時...

從膽戰心驚的面對生疏的同事,
一字一句客氣有禮的應對,
生怕一不小心口頭上的失誤..
造成往後的失足...
但,當一切熟悉時...
抓住每個人菱菱角角時,
才放大心思 不用再心裡演練直接脫口而出...

面對今早新報到"第一天"的同事,
卻看到不同以往的情景,
除了他曾經來過支援外,
一切好像不是陌生的上班場所
反而,像是照往常一樣上班...
坐定位、倒茶、吃早餐,
一切的一切都不陌生...
讓我一早就訝異的情景,像是有續集般的續播...
至報到幾小時後,招呼問候語...
更是讓我啞口無言...
哇,靠!!
我只能說...."我輸了"

對於她,自識甚高讓我很無言...
沒新生的卻懦,卻有膽大妄為的要求...
雖然我很"淑娜"
但,面對我的負責範圍內,
該有的規則一切照規定辦理,
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尺;
面對職場各式各樣的人,各有長短量規...
而今後,我會用標準範圍來衡量。

一顆未拆引信的未爆彈,
是先選擇拆掉引信或是留著當地雷呢...
這種決擇需待有權人去做選擇,
就讓時間來處置這場未引爆的風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