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地鐵很方便,共有九線貫穿整個首爾市,且只要是比較大的站通常
除了韓文之外還有中文跟日文,在韓國的五天可是都靠著地鐵,走遍了各
個景點超便利的....
   有些地鐵站的往返方向是不同路線的,所以要過卡前可要先對照一下你要去的
韓文站名再刷,不然就要從票務口下鑽過去了,但...還好我們這次並沒有做這
種事,只有一次下了樓梯才發現不是我們要搭的線,往回走看到票口有站務員
比手畫腳一番後就開門讓我們走向對向的票口了...

   出發前去了背包客做了一番功課,前輩有提說最好不要在大站做轉線的動作,
不然會苦了自己....原以為是說會比較怕迷路...但...去了才發現....其實是...
路好長....好....遙遠.......當你,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外加走了一天的
路要搭地鐵回飯店....又看到長長的....真的是粉長粉長的人行道,再轉個彎又
發現很陡很長的樓梯,我想此時此刻的你,心裡的髒話就給他飆出來...(反正
韓國人又聽不懂)....看到那樓梯就會很想死....真的我沒騙你....所以,當你看到
上圖那張手扶梯時就像看到救星似的一整個愉悅無比....不然當那個又長又陡
的手扶梯換成樓梯時,就...很想哭....但不走又不行....

  
   話說...這次去韓國黃小妹是第一次出國...就搭上我的自助旅行....當然被我操
到爆,除了鐵腿外  腰也酸到痛到不行....結果第二天晚上就先陣亡了....
在吃完晚餐再去拼下一攤的地鐵上...遇到一個古錐善良又可愛的阿伯...韓國是
一個非常....非常敬老尊賢的保守社會,地鐵上的博愛座年輕人是不敢坐的...
且遇到老人要讓坐,我們就親眼看到一個歐巴桑沒位子的同時,硬要去擠出
一個位子,擺明就是要旁邊的少年郎讓座給他啦...
但....我們遇到的這位阿伯....竟然叫黃小妹去坐他旁邊.....因為他以為....

   當時,黃小妹很傻眼...因為阿伯還指著博愛座旁的圖案給我們看....說....
孕婦可以坐啦.....
哇哈哈哈....我們其它人早就笑到肚子痛了啦....
黃小妹還一直在旁邊比手話腳的比給阿伯看,我沒有懷孕啦...我沒有懷孕啦...
哈....誰叫你伙食那麼好....連韓國的阿伯最後都讓位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