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180.JPG

 

來到台東的第二天,一整天騎著歐豆賣到處冒險...

該吃的美食當然也是一定都有吃到,

看到排隊的美食心情好就跟著人潮排一下,

買了幾顆包子就當做晚餐隨便解決一下嚕....


IMGP1227.JPG

 

回到島上,大頭看了我手上的包上驚訝的說"那該不會是你的晚餐"吧!

走吧,我帶你去吃便宜又好吃的料理...

歐耶!沒想到一個人的旅行,到了島上遇到了大頭島主,

又能深入一般觀光客不容易閒逛的原住民部落,實在太幸運了!


IMGP1231.JPG

 

"秀玲快炒"真的只是小巷子裡,一個停車棚路過真的不像一家店,

還得進去問一下今天有營業嗎?

馬上就有人出來擺著桌子椅子就開業了...

這家子全是原住民來的,好熱情的老闆娘...

隨便點了二樣菜,說是今早剛上山採的筍子及山豬肉...


IMGP1234.JPGIMGP1235.JPG

 

別小看這二盤,雖然看起來沒有色香味俱全...

但...真的一整個美味...

我就整整扒了一碗飯耶...

吃飯的同時,老闆娘一直在旁邊跟我們聊天超風趣來的...

或許,原住民朋友就是生性樂觀才有如此天性吧!到底...

"到底"這句真的是他們的語助詞耶...

我天真的還以為是台灣電視劇編出來的咧!


IMGP1238.JPG

 

吃完飯,大頭帶著我到部落四處走走...

部落的人家,家家正準備吃著晚餐...

我們走到一家雜貨店,竟然還有賣雙淇淋耶...

不過他的雙淇淋是一支支柱立在冰櫃裡,

聽說老闆娘為了省電一次給它擠很多支起來放啦...

一直以為原生部落裡,應該是蠻落後的地方,

但走一朝後才知,一切都是我們的觀念在落後...

部後裡竟然還有網咖耶,走過一家看似民宅但燈光通明又熱鬧...

往裡面一望,哇!怎....幾張桌子再擺上幾個電腦,

這樣...這樣就能變成網咖了....

真的,真的是我們太落後了嗎...到底!


IMGP1240.JPG

 

閒逛到一家類似四合院的門口,

大頭問說要去逛一下嗎?都來了 當然哪都可以逛嚕。

"有人在家"這家民宿也是當初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但...我賴得行李搬來搬去,最後還是住同一家幾個晚上....

沒想到有幸還能來參觀,真是太lucky了


IMGP1241.JPG

 

"有人在家嗎"  真的沒人在,門沒關我們自己進去了...

大頭跟民宿主人很熟,曾經也住過那裡的小幫手...

我就這樣子拿起相機隨便的拍起照了...

 

IMGP1243.JPG

 

這一晚的利嘉部落,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原生部落經驗,

也讓我更新了即時的原住民生活,

或許他們生活並不富裕,

但...天性樂觀的他們滿足於現狀,卻是讓生活很快樂更富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